无妄

HP同人作者

被掀开的面具 三

        周围的人看到这一幕沉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能够否认他们此时形成了一种气场,如此的和谐,如此的不可打破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利渐渐地平静了下来,且在斯内普教授的怀抱里睡着了,眼角该挂着一丝泪痕,但是嘴角是笑的,是那种淡淡的平和的笑,非常安心的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轻轻地将少年放在了床上,轻轻地慢慢地稳稳地放在了床上。轻轻地将被子盖在了哈利身上,平静地看着哈利。

         哈利逐渐睡熟了。开始调整自己的睡姿,寻找着最舒适的状态,一个蜷曲着的将自己缩在角落的一个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看着哈利,平静的眼底出现了一丝裂痕。哈利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对这样的姿势再了解不过,绝对的防守,将伤害降到最低。勾起了一丝自嘲的笑容,呵,在睡着的毫无防备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静默了很久。空气里仅剩下了众人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准备转身离去。结果看到一屋子人以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着自己。尤其是赫敏和罗恩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用眼刀甩向赫敏和罗恩,用极轻地声音说:“我想两位格兰芬多接下来应该还有课程。”赫敏和罗恩僵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赫敏再次看了哈利。最后,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教授。”赫敏用轻柔地声音说到。然后,小心翼翼地向屋子里的另外两位告辞,拉着还是有些僵硬的罗恩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教授轻轻地说道:“庞弗雷夫人,麻烦了。”又向西弗勒斯轻声说“西弗勒斯,请跟我来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又看了眼哈利。而后,和邓布利多教授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西弗勒斯,接下来可能要麻烦你照顾哈利了。以哈利现在的情况可能短时间内无法正常的生活。”邓布利多教授担忧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斯内普教授寂默了一会,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哈利入住地窖第一天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哈利还是不说话,只是经常静静地看着斯内普教授。斯内普教授也只是静静地在忙自己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很难想象,之前那个开朗活泼的哈利,那个脑子里装的有可能全是芨芨草的哈利会有现在这么安静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哈利的眼睛里不再有任何的情绪,只是无神。其实说他在看着教授,好像也并没有,只是眼睛追随着教授的身影,没有任何的焦距,就像没有了灵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,哈利喜欢地窖。哈利一到地窖有些放松下来了。比在医疗翼那个明亮的地方来的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快要发臭的哈利令教授非常苦恼。他咨询了庞弗雷夫人。清理一新不是不可以。可是还是少用较好,因为哈利的魔压还是有一些不那么稳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无耐之下的斯内普教授只能帮哈利用水清洁,成为一个斯内普牌哈利保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,哈利表现出了极大的抗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他看到一浴缸的水,以及斯内普教授打算脱他衣服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疼,好疼。伤口碰到水的疼痛仿佛再次从灵魂深处唤醒。窒息感,强烈的窒息感。哈利脑海里浮现着的是被强压在水里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看着眼前这个又缩起来的哈利,一个不停发颤的哈利。叹了口气。他用手抚摸着哈利的背部,让它逐渐柔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边说“I'm here.I'm here.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弯下身,平视着哈利,他轻轻地抚摸哈利的脸颊,柔柔地说:“我不会伤害你。相信我,好吗?”哈利看着斯内普教授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他眼睛里恢复了点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斯内普教授令人安定地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缓缓地艰难地一个一个慢慢说:“我…相…信…你。”然后,又缄默不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看着哈利身上满身的伤痕,有新的有旧的,甚至该#的有棍棒留下的伤痕。真真的五彩缤纷,真真的“破破烂烂”。外加对于这个以及快步入成年的人过于消瘦的身材的极度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的手不由得紧了紧,发生在这个倒霉的孩子身上的还有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  瞧瞧!巫师界的救世主不仅胆小的像一个受了惊的小兽,不,或许本来就是一个受了伤的小兽,还有着满身的“荣耀”。至于,为什么没被发现?想了想自己上学时期的忽略咒。真的是有趣到了极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嘴角地嘲讽变得更大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 哈利有点吃痛。他抬起头看着教授。

         教授松了手,给所有所有还在岗位上“尽职尽责”的徽章加了防水咒。重新让哈利变得焕然一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接着让哈利回到了卧室。让他躺在床上,掖了掖被子。斯内普教授回到浴室。一手打在了墙上。我都做了什么?斯内普教授双眼空洞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