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妄

HP同人作者

被掀开的面具 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平安无事的度过了两个星期。哈利没有做任何的噩梦。乌姆里奇也没有到最近气压很低的斯内普教授面前乱晃,惹是生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邓布利多教授听到哈利身上的伤时的静默让斯内普教授拂袖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哈利渐渐地在好转。他开始慢慢表达着自己,他说他现在五岁。虽然还是很胆怯和害怕稍大一点的动静。斯内普教授也在试图地将自己身上的坚冰融化,不再用冷漠和敌视眼光看向哈利甚至带着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柔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有一天早上哈利醒来之后,看向斯内普教授的眼神充满着敌意和尖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哈利防备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看着这个竖起满身尖刺的少年,却无法忽略他眼睛深处的脆弱和胆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尽量以一种平和的语气告诉哈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西弗勒斯.斯内普。霍格沃茨的魔药教授同时也是你的教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霍格沃茨?”哈利眼睛里出现疑惑可是却又立刻竖起来围墙“那是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开玩笑吗?我在……”哈利观察了一下四周。突然变得寂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发生了意外。记忆回到了五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哈利脑海里突然间有了许多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我…我太紧张了。”哈利没有忘记斯内普教授这两周来的细心照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的记忆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哈利迅速有一脸防备的看着教授。如果他在骗他呢?毕竟,他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看向眼前的防备自己的少年。他终于确认了一些他在哈利失忆初期的猜测。哈利不是一个格兰芬多至少不是个完全的格兰芬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在观察哈利五岁时的状态就有了些猜测。在回忆起记忆中的一些想不明白的地方时,他的疑惑就更深了。比如哈利眼睛里有时的疲倦,再比如有时候面对自己时嘴角莫名其妙的嘲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相信我,哈利。”斯内普无法再称呼哈利为波特毕竟真的完全不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哈利听到了记忆中时常会说的话。相信。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要信任。他更不知道他还有没有信任这种奢侈品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互相凝视了很久。最后,哈利长叹了口气“10岁,正在……”哈利犹豫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后,自嘲道“准备去石墙中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顿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担心,毕竟你已经在霍格沃茨上了五年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也许吧。”哈利耸了耸肩,“说不定是场梦也不一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你并不用担心。因为你要准备这个学期的O.W.T.。”斯内普教授带着又一些恶意或者说是对他保证的说道。他有点期待哈利说不定可以以现在的状态通过考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五年的内容吗?”哈利看着斯内普教授,最后还是淡定地笑了笑“那么请问是谁教导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不出意外的话,应该是我。”斯内普教授和哈利同时露出了一个同类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哈利于是顺利的开始了自己从一年级的课程。并且进度惊人的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总是以一种复杂的眼光看着哈利。因为哈利的魔药超出了他的预料……的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总是以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我”哈利疑惑的询问道。经过一周的记忆整理和教学,哈利与教授的关系变得亲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完全预料不到我们的救世主是个天才。并且在过去五年都表现地出奇的平凡?”斯内普教授带着一点调笑。当他发现他的声音稍微的有些威胁性,哈利就颤抖后,他无奈的改变了说话方式,仅对哈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目前看来很有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能是因为我不喜欢救世主。更不喜欢夺人眼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斯内普的意料之中,但是他疑问地问道“可是你是个格兰芬多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未来的自己怎么想的。但至少目前我觉得自己是个斯莱特林。如果我选择了格兰芬多,只能说是不得不。”哈利近乎冷漠的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斯内普教授僵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怎么认为?”虽然或许知道原因但是还是不死心的想问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知道我最近不仅学习。我也找到了一些有趣的读物。重新碰到了一些有趣的人。”哈利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与赫敏和罗恩的相遇。图书馆,赫敏和罗恩看见哈利抱着一堆书在书桌上观看。

走向了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利,真高兴见到你。”赫敏高兴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?”哈利疑惑地看向赫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没有恢复吗?”赫敏担忧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哈利挠了挠头,低下头,掩饰着眼中的神色,“我想是的。我现在暂时只恢复到10岁。”哈利灿烂的笑道。格兰芬多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人愉快地聊起天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------地窖中的两人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这样。加上一些书籍的描述。我大概知道我在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人了。”哈利笑道“不过,和赫敏罗恩的聊天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斯内普教授看着开心的哈利。突然,觉得哈利笑起来挺好看的。那双碧绿色的眼睛缀满了星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67)